.
首頁 / 特別企劃 / 14天線上挑戰 IV | Ivy @ iYoga
14天線上挑戰 IV | Ivy @ iYoga

14天線上挑戰 IV | Ivy @ iYoga

iYoga愛瑜伽|Live教學社團進行到現在,同學們反應良好
🔺新手友善初學瑜伽不害怕
🔺直播貼文可以重複看
🔺時間有彈性不用一定要在直播時段上線
🔺瑜伽練習反而比平常多更多💪🏼💪🏼

這也是Ivy老師當初選擇創直播社團的初衷,
希望能夠陪伴大家,
在這段不容易的期間在疫起☺️☺️

現在,想要延續這個初衷
帶著大家來挑戰自己,
能不能練習瑜伽持續14天呢!!!

[課程內容]

日期:8/5-8/18

活動方式:
連續14天每天參與線上課程(直播或之後回放都可以)
在 #指定時間前 完成每日功課( #拍下自己在練習課堂中的指定體式)後私訊給Ivy老師。

報名費用:新生999元,舊生扣上課堂數兩堂

[精美好禮]

🎁精美好禮送給你

獎勵一
在指定時間內完成14天功課
💌贈送戶外實體瑜伽團課兩堂(疫情過後)

獎勵二
agoy Gecko Warrior 壁虎勇士鋪巾 om.agoy.com/3kbtvt

壁虎舖巾一直都是瑜伽練習的好朋友,專為需求極佳的乾濕雙止滑且用後可輕易機洗快乾的練習者而研發出來的新一代瑜伽鋪巾。

Oeko-Tex®認證的美國杜邦 SILVADUR® 銀離子,防霉抗菌,更不易產生味道。獨特的乾濕雙止滑功能,可以不再需要於練習時在鋪巾及公用墊之間不斷替換,而且即使沒有流汗或事先噴水,壁虎鋪巾也能夠提供絕佳的乾止滑,隔絕公用墊上的髒污、塵螨及皮屑等,有效提升個人練習衛生,防止病菌傳播。已經成為進階及初學練習者共同的最愛,在各種病毒肆虐的疫情高峰期,更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抽獎辦法:
✅參加「疫起來瑜伽,挑戰自己能不能練習瑜伽14天」的活動
✅完成每日功課
✅完成連續14天練習瑜伽的挑戰

將會在8/19晚上8:30直播抽獎抽出得獎者一名呦!

獎勵三
agoy 新色學園瑜伽墊(丹寧藍)om.agoy.com/3jeyrw

加長舒適型的設計是為了可以穩定扎根,具有厚實保護性,但又重量適中易攜帶,
具有極佳的抓地力與乾止滑效果,觸感舒適,可溫和的阻隔冷硬地面。四角的圓弧曲線更添柔和氣息,富設計感但不退流行的經典顏色,適合於生活中尋求色彩設計的練習者使用。

🔹抽獎辦法
參加「疫起來瑜伽,挑戰自己能不能練習瑜伽14天」的活動,並於8/12 00:00前完成以下任務
✅到agoy 特別企劃中留言 #參與活動的心得感想 om.agoy.com/3lv8k4
✅分享 #特別企劃的網址 到個人臉書中
✅該篇貼文設定為公開
✅並且在貼文後方 @iYoga愛瑜伽 #love2practice

將會在8/12課後9:20直播抽獎抽出得獎者一名呦!

[師資介紹]

Ivy

我是一位瑜伽老師,也是一位媽咪,我是在懷孕的時候開始接觸到了瑜伽,在練習時感受到瑜伽帶給我的改變,因此想要將這份愛與感動分享出去。

瑜伽不只是體位法上身體的練習,更是心智的鍛鍊,所以不時也會分享雞湯小語或文章,其實不是說我是多麼正面陽光的人,很多時候更是給自己的勉勵,希望可以給自己還有更多人滿滿的正能量。

[線上報名]

1. 報名費用 | 新生999元 | 舊生扣兩堂堂數
    請先匯款新生報名費用999元(舊生請直接勾選扣兩堂堂數)
    匯款帳戶:國泰世華銀行(013)
    帳號:226-50-207-9458
    戶名:李利貞
    分行:北新分行

2. 再填寫報名表單
    線上報名表單連結 https://forms.gle/eFu2nEnrihyjt7jz8
    請記得一定寫上正確的臉書名稱,
    才能夠被邀請加入iYoga愛瑜伽臉書直播社團呦。

3. 上述步驟1跟2完成 = 完成報名

[主辦單位]

iYoga 愛瑜珈

隱身在台北繁華都市裡的世外桃源,台電大樓捷運站旁的巷弄裡,埋藏在里鄰矮房公寓裡的寧靜角落,在這裡,一起放~慢~腳~步~深~呼~吸。





更多課程資訊
www.facebook.com/iyoga99

[Supported By]

agoyTW

19 留言

9月 04,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14 駱駝式 Ustrasana

梵文Ustra是「駱駝」,Asana是「姿勢」,Ustrasana胸口朝上有如駱駝而得名,可強化脊椎改善駝背,舒緩肩膀痠痛。

在印度有一句諺語是這樣的“Let’s See On Which Side The Camel Sits” 讓我們看看駱駝坐在哪一邊!

從前,一個陶藝家和一個賣菜的人聯合雇了一頭駱駝,要將他們的產品運到附近的一個小鎮。 陶藝家在駱駝的一側裝上陶罐,賣菜的則在另一側裝滿了蔬菜。

沿路上,駱駝時不時從蔬菜袋裡叼一口菜葉,這讓陶藝家笑了, 他認為自己的交易最划算,嘲笑賣菜的運氣不好。 對此,賣菜的人說:「我們要看看我的朋友(駱駝)坐在哪一邊。」

又走了好長一段路,他們不得不停下來,讓駱駝跪下來休息。 駱駝可能因為關注著蔬菜,自然坐在裝滿了陶罐的那一側,導致所有的陶罐都被砸碎了。

因此便有了這麼一句諺語:「讓我們看看駱駝坐在哪一邊!」

告訴我們任何的事情不要太早下結論,在練習駱駝式的時候,如何退出動作比進入動作更應該小心注意,後彎的練習是在伸展身體的前側,但同時更要保持核心和腹部的離心收縮,就像最後駱駝砸碎了陶罐,身體的練習是如此,生活亦是如此, 越輕心越容易失足,生活放寬心但不輕心!

#Day14你完成了嗎

8月 19,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13 馬里奇式 Marichyasana

梵文Marichi是聖人馬里奇的名字,是天地創造者梵天的兒子,字面的意思是「來自月亮或太陽的光線」,Asana是「姿勢」,這是獻給聖人 Marichi 的姿勢。

Marichi後來有了自己的孩子,他的兒子 Kashyap 被稱為“生物之王”,他的孫子是太陽神蘇里亞,他是生命的賜予者,他是蘇里亞納瑪斯卡拉(包括 Uttanasana、Adho Mukha Svanasana、Urdhva Mukha Svanasana 和 Chaturanga Dandasana 的稱呼)供奉的神,他的曾孫是人類之父摩奴。 Manu的前三個字母是“man”,這是一個梵文詞根,意思是「思考」,正是這個梵文詞根催生了英文單詞man。

一天Marichi去森林伐木,疲憊不堪地回到家中。 他打電話給他的妻子 Dharmavrata,告訴她要她為他洗腳。 正當Dharmavrata開始為丈夫洗腳時,梵天來了。Dharmavrata不知道她應該做什麼,她應該繼續為她的丈夫洗腳,還是將注意力轉向Marichi的父親梵天。 她選擇了後者,承受了丈夫的憤怒。 Marichi非常生氣,對自己的妻子下了詛咒,把她變成了石頭。

Dharmavrata自然對此感到不安,認為她受到了不必要的懲罰。 作為對此的反應,Dharmavrata 開始了多年的冥想,這被毗濕奴注意到,他被她的虔誠所感動,給了她一個願望。

Dharmavrata 想要的只是解除 Marichi 的詛咒。 不幸的是,Marichi是一個如此強大的聖人,這是不可能的。 取而代之的是,Dharmavrata轉變成了眾神所嚮往的聖石。

從這個故事來看,Marichi並不是一個特別討人喜歡的角色,但他的地位以及他作為太陽神的祖父和人類始祖的曾祖父的地位無疑使他成為印度神話中的關鍵人物,象徵的是陽性絕對的權威,充滿強大的力量,但卻缺乏陰性柔軟的潤滑,才會讓高漲的情緒變成詛咒。

Marichyasana有ABCD不同的變化式,共同都是坐姿單腳屈膝或單盤腳+綁手的姿勢,身體前屈的同時保持收緊腹部,象徵的是「我們是情緒的主人,還是情緒的奴隸」;練習的同時是完成小我ego想要完成,還是呼吸觀照每個進入、停留與退出姿勢的當下;身體行為的駕駛是念頭情緒,還是可以回到最根本的那個「意識」。

#Day13你完成了嗎

8月 19,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12 風箱式呼吸法 Bhastrika

梵文bhastrika的意思是「煽火用的風箱」,就像風箱扇火一樣,Bhastrika Pranayama 使空氣流湧入身體,在體內空氣摩擦產生火能,點燃內在之火agni。 定期練習這種調息可以清除鼻子和胸腔的堵塞的水能,適用於哮喘患者並消除喉嚨發炎。

Bhastrika 同時會增加胃火,可以提高食慾和消化能力並促進新陳代謝。 Bhastrika與Kumbhaka Pranayama一起練習時,會在體內產生大量的火能,可以在雨天和寒冷的天氣中保持溫暖。

Bhastrika有助於增加你的生命力,通常用於激發身體和清澈的思路,如果您感到昏沉,或者喜歡在慢動作中移動,Bhastrika 將幫助清除雲層。但是避免在接近就寢時間時練習風箱式呼吸,因為這可能會使得精神振奮並難以入睡。下次當你感覺遲鈍時,與其去拿一杯咖啡,不如試試充滿活力的呼吸練習。

限制/禁忌症:心臟病、高血壓、發燒、眩暈、懷孕、腸道疾病、脊柱異常和眼部疾病,例如視網膜剝離,青光眼。

註:任何練習都不能替代專業的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在進行任何飲食、補充劑、健身或其他健康計劃之前,如果您有任何關於醫療狀況的問題,請尋求您的醫生的建議。

#Day12你完成了嗎

8月 17,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11 老鷹式 Garudasana

梵文Garuda是一隻神聖巨大的金翅鳥,有著金色的人身、白臉、金色的翅膀和鷹嘴,是毗濕奴的坐騎。Garudasana在英文裡取巨大的鳥的意思,翻成老鷹的姿勢(eagle pose),在中文裡面也稱之為老鷹式。

Garuda 的故事開始於,他發現他的母親 Vinata 與蛇下了一個愚蠢的賭注。 輸掉賭注後,她被奴役在蛇的地下城市。 所以Garuda去找蛇交涉,意圖釋放他的母親。

蛇告訴他,如果他能夠找來amrita(眾神的花蜜),蛇就會釋放他的母親。 amrita 生長在山頂的一個湖中,Garuda 必須通過三個障礙才能取回它。

Garuda不畏懼障礙,決心帶回amrita並贖回他的母親。

當他前往山頂,遇到的第一個障礙是燃燒著熊熊烈火的火圈。 Garuda 從附近的一條河流中吞下了大量的水,設法撲滅了大火,毫髮無損地穿越沒有了火的火圈。

第二個障礙是圓形門,帶有尖刺金屬環,在門框內旋轉。 Garuda 在他的神力的幫助下,使自己變得非常渺小,並且可以毫無傷害地穿過帶刺的金屬環。

第三個障礙是一對兇猛的毒蛇。 他扇動他的大翅膀,製造了一場沙塵暴,使蛇們失明,當他們看不見時,他抓住機會用他的喙殺死了他們。 他成功地採集了一些amrita贖回了他的母親。

就在蛇準備要吃掉amrita之際,被其它的神靈發現要來取回,並把它送回山頂。 在amrita從蛇身上取走之前,蛇設法偷了幾滴,amrita的力量卻將蛇的舌頭分成兩半。 據說這就是蛇現在有分叉舌頭的原因。(來源:體式的神話:瑜伽傳統的核心故事——Alanna Kaivalya 和 Arjuna van der Kooij)

Garuda 的故事告訴我們要勇於嘗試以克服障礙,不要將自己侷限在某個特定的方框裡。三個關卡障礙象徵的是我們在生命中所扮演的許多角色,在不同的角色裡所面臨的問題看似毫不相關,但投射的都是我們心底深處最根本的課題。

Garudasana 也有許多變化式。 當我們第一次進入 Garudasana 時,我們的“翅膀”(雙手)伸展,然後當我們進入完整姿勢時,我們向內擁抱一切,放下自我成為謙卑臣服的自己。

困境其實也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給予我們蛻變與重生的機會,認識Garudasana的故事後,在困境中你將會如何面對與運用呢?

#Day11你完成了嗎

8月 17,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10 螢火蟲式 Tittibhasana

梵文Tittibha是「生活在海岸線上的小鳥,螢火蟲,昆蟲」,Asana是「姿勢」,中文稱之為螢火蟲式。

從前,一對Tittibha(鳥類)生活在沿海地區。 當雌鳥Tittibha下蛋的時候,她讓她的丈夫找一個合適的地方築巢。 她的丈夫回答說:「這裡是我們的窩,也是我們下蛋的正確位置,」,但太太的想法不同,並告訴他要考慮到這裡離大海很近,在漲潮的情況下,這個地方會被淹沒,大海會帶走他們的蛋。

但是雄性Tittibha向他的妻子保證,即使是大海也尊重他的力量,所以它永遠不敢偷蛋。 雌鳥不停地哀嘆,強調小鳥對大海無能為力,但她最終不得不屈服,便在靠近大海的巢中下蛋。

大海冷笑地偷聽了談話。它抓住了第一個機會,淹沒了海岸併吞下了雞蛋。雌性Tittibha痛哭,但是雄性Tittibha保持冷靜,並承諾將他們的蛋帶回來。 他召集了所有鳥類的會議,並向鳥類之王嘉魯達報告了所發生的事情:「我們在海邊和平地生活,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即使如此,大海還是吞下了我們的蛋。」

嘉魯達對大海的不公行為感到激動和憤怒。 他立即去找毘濕奴,描述了發生的事情。 毘濕奴轉向大海,要求它歸還雞蛋。 沒有人敢違抗神的命令,所以連大海都在毘濕奴的怒火下顫抖。 因此,大海匆忙親自(Hitopadesha)將雞蛋還給了Tittibha。

直到現在,Tittibha都在海邊築巢和撫養他們的孩子。

這個故事經常被用作瑜伽的象徵。擁有強大力量的大海代表著幻想、無知、偏見和Chitta,即人類存在的各個方面都會發生變化。Tittibha代表瑜伽士的努力,與挑戰相比,這種努力似乎無效。 但是,就像Tittibha儘管看似渺小但成功一樣,瑜伽士可以通過練習和幻覺使 Chitta平靜。

#Day10你完成了嗎

8月 17,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9 坐角式 Upavistha Konasana

梵文Upavistha是「坐著」,Kona是「角度」,Asana是「姿勢」,這是一個坐姿分腿(分開的腿中間會形成一個角度)的體位,中文翻作坐角式。

傳統上,Upavistha Konasana被認為可以激活第二個脈輪生殖輪(Svadhisthana),Swa的意思是「自我」,adhishthana的意思是「建立」,意思是“你的存在所在的地方“,這個脈輪的議題是我認同。打開這個脈輪可以提高創造力、打開新思維的可能性和信心。

Svadhisthana被描繪成一朵蓮花(Nelumbo nucifera),它有六片朱紅色的花瓣,花瓣代表以無意識模式,也稱為 vrittis:喜愛、無情、毀滅一切的感覺、妄想、蔑視和懷疑。花瓣上面刻有音節:बं baṃ、भं bhaṃ、मं maṃ、यं yaṃ、रं raṃ和लं laṃ 在這朵蓮花中,有一彎白色的新月,代表著毘濕奴神所掌管的水域。

位於最內圈的種子真言是月白वं vaṃ。 在bindu或點內的咒語之上是本尊毘濕奴。 他是深藍色的,穿著黃色的dhoti,他手持海螺、狼牙棒、輪子和蓮花。 他配戴著 shrivatsa 標記和 kaustubha 寶石。 他有時坐在粉紅色的蓮花上,或是坐在神鷹 Garuda 上。

Svadishtana 通常與快樂、自我認同、人際關係、原始慾望和生育聯繫在一起,與無意識和情感有關。它的元素是水,顏色是橙色。與海底輪密切相關,因為海底輪是不同輪迴(潛在業力)休眠的地方,而 Svadhishthana 是這些輪迴找到表達的地方。

Upavistha konasana的練習可以平衡Svadishtana的能量,也是一種有用的初學者姿勢,因為它可以增強脊柱,對下背部、腹股溝、臀部、膕繩肌和小腿內側有很好的伸展作用,也是腎臟排毒的好方法,更可以有效改善矯正身體的姿勢,是開始或結束一天的好方法。

#Day9你完成了嗎

8月 16,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8 睡龜式 Supta Kurmasana

梵文Supta是「睡覺」,Kurma是「烏龜」,Asana是「姿勢」,Kurmasana是一個模仿烏龜外形的姿勢,Supta Kurmasana中文翻成睡龜式。

Kurma是印度三大神之一毘濕奴的第二個化身,他是維護這個世界的保護者,毘濕奴一共有 10 個化身,最後一世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悉達多(佛陀),10個化身代表著生命不斷輪迴轉動,一直到最後成佛開悟最終解脫自由。

傳說中,半神人曾因侮辱聖人而受到詛咒,這場詛咒引發了一場與惡魔的戰爭,在這場戰爭中,許多半神人被殺。 原本半神人擁有可以使死者復活的神秘力量,但是因為這個詛咒,他們無法再復活死者,於是他們向梵天尋求幫助。

然而梵天意識到這超出了他的能力,告訴他們去尋求毘濕奴的幫助。毘濕奴建議半神人與惡魔停戰,並且一同合作製作生產半神人與惡魔都想要的青春不朽的甘露。

製作青春不朽甘露必須要攪動乳海,先將曼陀羅山搬動到乳海之上,當作攪拌棒,以蛇王為繩索繞著曼陀羅山,惡魔拉著蛇王的尾巴,半神人拉著蛇的頭,齊心轉動翻騰,但因為曼陀羅山抵不過強力的拉扯,這座山開始沉入乳海之中。

眼看曼陀羅山就要沉到海底去了,半神人和惡魔們不禁皺起眉頭,此時毘濕奴幻化成龜形出現,將山背在背上。 大家一看到山又浮出海面,而且又有毘濕奴神龜為底座,他們大喜過望,打起精神開始合力攪拌。他們有時還把山翻過來,繼續拉扯。神龜則把山在他背上的滾動當作搔癢,舒服極了。

乳海被攪動的很厲害,藏身於深海中的鱷魚、鯨魚、水象、龜類也都受到驚擾而翻游出海面。接著從乳海中翻攪出來的是劇毒,不是青春不朽的甘露!

半神人與惡魔們對毒藥都沒有辦法,於是呼喚了濕婆神來幫忙。 濕婆神喝下了劇毒,喉嚨發青了(這也是為什麼是濕婆神的身體是紫青色而不是膚色)。

海洋恢復了它神聖的狀態。接下來從海洋中出現了一顆珍貴的寶石、仙女和一頭神牛,毘濕奴和他的妻子也從攪動中走了出來。 最後,不朽的醫生丹萬塔利帶著青春不朽的甘露來了,毘濕奴將甘露平均分配給所有人。

今日在柬埔寨吳哥窟的浮雕中仍可看到刻畫的圖案中有毘濕奴,下方是他的神龜化身,四周圍繞著神眾與魔眾。

瑜伽士的道路是用心的繩索通過反覆練習來攪動身體。 在淨化攪動的過程中,許多碎片開始浮出水面,堅持下去,不朽的甘露(美好)會隨之而來。

kurmasana 龜式的精神在於「收攝感官」。

所以,無論你的龜式在外型做得如何,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應該要收攝感官。要管得住自己的五感「眼耳鼻舌身」,在龜式的練習中將感官收攝在此時此刻,不被外在的世界所干擾。

此外,心念是第六個感官,也被稱為「感官之王」,收攝感官當然也包括你能管住紛亂的心念。《博伽梵歌》:「收攝感官,遠離感官對象,就像龜收起四肢,這樣的人會擁有完美的智慧。」

#Day8你完成了嗎

8月 13,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7 鱷魚式 Chaturanga Dandasana

梵文Chatur是「四」,Anga是「肢體」,Danda是「支持的員工,脊柱是身體的主要支撐系統」,Asana是「姿勢」,Chaturanga Dandasana英文直接翻成Four-Limbed Staff Pose(四柱式或四肢支撐式),維持低俯姿態時像是鱷魚的模樣,中文稱之為鱷魚式。

這是一個經常出現在串連序列中的重要體位,但在20世紀艾揚格大師的瑜伽之光出版前,在其它的瑜伽經典中並沒有這個體位,反倒是1896 年的 Vyayama Dipika 體操手冊中,作為“非常古老”的練習序列的一部分。

Norman Sjoman 表示,這是 Krishnamacharya 在邁索爾的現代瑜伽中採用的姿勢之一,並通過姿勢之間的流動動作形成了他的流瑜伽的“主要基礎”。 然後他的學生 Pattabhi Jois 和 B. K. S. Iyengar 也會教授這個姿勢。

諾曼·斯喬曼 (Norman Sjoman) 是一位梵語和哈達瑜伽學者,他 1996 年出版的《邁索爾宮的瑜伽傳統》一書介紹了斯里塔特瓦尼迪 (Sritattvanidhi) 中的kautuka nidhi,該書提供了122 個體位法的說明。 其中包括一些現代練習者所熟悉姿勢,倒立、後彎、腳背頭、蓮花變式和繩索練習,儘管大多數梵文名稱與我們今天所知的名稱不同,但 它們比二十世紀之前的其他文本中所描繪的任何東西都更加精緻。

Sjoman 從 19 世紀後期的體操練習手冊 Vyayama Dipika 中描述了一些體式的起源。 Sjoman更是斷言Krishnamacharya在邁索爾宮任教期間受到Sritattvanidhi深遠的影響,包括在那裡培訓的瑜伽大師 BKS Iyengar 和 K. Pattabhi Jois。

瑜伽學者詹姆斯·馬林森 (James Mallinson) 和馬克·辛格爾頓 (Mark Singleton) 指出,與 18 世紀晚期或 19 世紀早期的另一部文本 Hathabhyasapaddhati 一樣,Sritattvanidhi 首次表明瑜伽體式可能包括“各式各樣的體育鍛煉,從深蹲推力到繩索—攀登”。 在這些文本中,體式的唯一的目的是使身體足夠堅固以練習 satkarmas。

資料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Sritattvanidhi

瑜伽有八支:Yama 持戒、Niyama 精進、Asana 體位法、Pranayama 生命能量呼吸控制法、Pratyahara 感官收攝、Dharana專注、Dhyana 禪定、Samadhi 三摩地,如蓮花之八瓣,體位法只是其中一支。

如果我們學習瑜伽是為了千年的傳承智慧,那麼除了體位法的練習外是否忽略了其它七支的重要性,瑜伽從來都不單是瑜伽墊上的那一個小時,而是一種生活方式,如果人生是修道場,那麼瑜伽就是個修煉方式,帶給我們美好、寧靜和喜悅。

#Day7你完成了嗎

8月 13, 2021 • 刊登者 Ivy Jane

Day6 快樂嬰兒式 Ananda Balasana

梵文Ananda是「幸福」,Bala是「孩子」,Asana是「姿勢」,因此俗稱快樂嬰兒式。

阿約提亞(Ayodhya)國王達薩拉塔(Dasharatha,他的名字的意思是「十輛戰車」)他是一位著名的戰士和佛法(宇宙秩序)的保護者。 他有三個勇敢可愛的妻子,但沒有孩子,這讓王國里的每個人都感到難過。

當達薩拉塔渴望繼承人時,普密德維(大地母親)正在祈求一位勇士來減輕她在惡魔和強大且肆無忌憚的人們手中的痛苦,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掠奪了她的身體和掠奪了她的資源。

古老的經典告訴我們:當佛法的燈芯燃燒殆盡,邪惡威脅世界時,保護者毘濕奴將誕生以重新調整局面。 當神在地球上出生時,我們稱其為化身,意思是“下降”或“轉世”,毘濕奴歸來的時候到了。 這一次,他化作為達薩拉塔的長子羅摩(Rama)來世間,不僅要保護阿約提亞,還要保護大地母親普密德維。

羅摩的出生很不尋常。 在宮廷聖人Vasistha 的建議下,達薩拉塔表演了一種特殊的祭祀(yagna),稱為 Ashwamedha。 完成後,一個裝滿牛奶布丁的金色容器從聖火中冒出,一個聲音說道:「把它帶回家,與你的妻子們分享。」

起初,他將布丁平均分給他的第一任妻子考薩利亞 (Kaushalya)和第二任妻子凱克伊 (Kaikeyi)。慷慨的考薩利亞將她的一半分給了最年輕的王后蘇米特拉; 凱克伊也把一半的份額給了蘇米特拉,然後每個人都懷孕了。 在快樂的一天,考薩利亞生下了 Rama,凱克伊生了 Bharata,蘇米特拉生下了雙胞胎 Shatrugna 和 Lakshman。 王國歡欣鼓舞,大地母親普密德威歡欣鼓舞,她的勇士們已經到來,以恢復佛法和拯救地球。

達薩拉塔和他的妻子們深愛著他們的四個孩子。 每個人都有他特殊的天賦和魅力,但羅摩是所有人心中的喜悅。 羅摩在世界上的冒險是史詩<羅摩衍那>或<羅摩的旅程>的主題,但我們也可以將羅摩的故事理解為我們自己的生活和身體的寓言,神話故事和其中的人物象徵著我們自己的一部分。

我們每個人都是十車的統帥達薩拉塔。 十輛戰車是我們感覺和行動的五個器官,是將我們的心智與物質世界聯繫起來的元素。 Katha Upanishad 著名使用身體形像作為我們感官的馬,沿著感官對象的路徑牽引的戰車,atman(靈魂)作為騎手,buddhi(心智)作為司機,manas(頭腦)作為韁繩。 (1.3.3-1.3.4) Dasaratha 是一位控制思想和感官的人「一位瑜伽士」。

表示我們的身體是由我們感官的馬匹牽引的戰車。 心智智慧駕駛戰車,我們的靈魂作為騎手,我們的思想作為韁繩。這個形象體現了一個對身心擁有權威的人,類似於瑜伽練習者。通過瑜伽或冥想控制我們的感官,我們展現了我們內在的神聖品質,並由此誕生了一個快樂的嬰兒Rama「內在的光輝和喜悅」。

薄伽梵歌 (2.50) 說:瑜伽 karmasu kaushalam,「瑜伽是一種行動技巧。」你可以說,當我們的身心複合體巧妙地動作時,我們就處於瑜伽狀態; 我們變得開明。 這就是羅摩誕生的內在意義。

嬰兒喜歡用腳玩耍。 在這個姿勢中,重溫仰臥並發現雙腿、腳趾、肩膀和背部的純粹喜悅和魅力。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無論年齡大小,都有一個「神聖的孩子」準備以靈感、創造力或對世界的全新無條件體驗的形式誕生。嘗試三天讓Ananda Balasana成為你當天的第一個姿勢,以這樣俏皮、開放、天真無邪的姿勢開始新的一天,將會有什麼不一樣呢?

#Day6你完成了嗎

8月 13, 2021 • 刊登者 Vivian1

很高興能夠參加14天練習的挑戰,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很有感,每天的練習真的會感覺到身體的進步,很心靈的沉澱,疫情期間很感謝能夠有這樣的課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