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love2practice / Aileen
Aileen

Aileen

在學生時期短暫接觸過瑜伽,因而埋下了熱愛的種子~❤️ 之後在生命最低潮的時候重新拾起,透過持續的練習~💪🏻 讓我建立了穩定自己心智和情緒的能力。

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由於不愉快的家庭關係,加上每天總是在忙碌的工作與獨力照顧孩子之中度過,身心因而處於極度焦慮與不穩定的狀態~😮‍💨 後來透過試著在假日的時候外出上占星課並參加讀書會,以遠離和釋放自己的壓力與情緒,並於2015年重拾瑜伽的學習和練習~😊
 
剛開始我只是囫圇吞棗的開始參與各種類型的瑜伽課程,好似一個從來沒吃飽過的人,終於品嘗到食物的美味和稍稍開始有了生命的滿足感~😋 瑜伽的練習穩定了我的情緒、沉澱了我的思緒,我開始慢慢有能力,從每日的瑜伽練習和瑜伽的閱讀,開始找到適合我自己的練習方式和累積瑜伽的知識與涵養,也逐漸透過自我鍛鍊的過程,累積自己的生命能量和力量。在生活中,我能更加深入的思考~❤️🙏

在瑜伽的學習之路,遇到了恩師Fly Huang,他指導我如何安全不受傷的練習瑜伽和身體整合能力的可塑性和重要性~🙏 後來有幸遇到我的上師 Andrey Lappa~🙏🙏 讓我深入了解瑜伽的整體智慧和精髓,明白由己開始的瑜伽修習之路 ~ 透過體位法由外而內的鍛鍊,因而找到生命向內向下扎根的力量~💪🏻

瑜伽不但是我的摯愛~❤️ 更因此成為了我的志業,希望能夠與更多人分享,一起感受身心健康與自信之美~🙏

[學習經歷]

2023 寰宇瑜伽第400hrs師資培訓 with Andrey Lappa @尼泊爾加德滿都列些林佛學院
2020 結構陰瑜伽30hrs師資培訓 with Marcus Leung @台北YogaEdition
2019 寰宇瑜伽第300hrs with Andrey Lappa @上海PureYoga
2018 200hrs師資培訓 with Fly Huang @台北CoreYoga
2016 寰宇瑜伽200hrs with Andrey Lappa @台北PureYoga

[教學風格]

寰宇瑜伽,以及以寰宇為基礎的哈達瑜伽、基礎瑜伽、核心瑜伽、陰瑜伽、陰陽瑜伽等。

我的教學通常是大部分固定的內容,再搭配依學生當天狀況而加強或減弱的變化。我深深相信,透過固定的練習頻率與內容,是最容易且快速見到初步成效的~💪🏻 也將因此建立起信心而持續的練習~😊

我的口令清晰易懂且詳細,我的調整溫柔但是堅定~🙂 課堂上的體式略多,但也容易幫助練習時的專注~💪🏻

[學生族群]

我的學生以初學到中進階為主,以成熟自信的女性上班族、職業婦女、家庭主婦,以及銀髮族居多,其中好些是長期在不同的會館或是教室跟我一起練習~❤️🙏 她們有一個共通的特質,就是不論程度如何,都相當專注於練習,努力尋求進步,但不會強迫自己~👍

[瑜伽之外]

閱讀
閱讀是我不擅長卻又一直沒有放棄的一件事情,雖然看書的速度很慢,可是打從心裡知道它真的很重要!閱讀可以是有效打開視野、讓自己循序漸進改變的最好方式之一。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夠拾起自己喜歡的書本學習,對我而言是最滋養身心的活動,獲取新知和他人智慧的啟發,始終是令人感到愉快且充滿感謝的~❤️🙏 未來也期待與大家分享更多我所喜愛的各類書籍~😊
Swami Veda Bharati. 瑜伽就是心靈修行地圖. 橡實文化, 2021.
Anthony William. 醫療靈媒. 方智出版社, 2019.
Erik Bertrand Larssen. 我,跟自己拚了.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 2014.
Bruce Lipton. 信念的力量. 張老師文化事業, 2014.
Louise L. Hay. 創造生命的奇蹟. 方智出版社, 2014.
Sue Tompkins. 當代占星研究. 積木文化, 2013.
Michael A. Singer. 起飛. 橡實文化, 2010.

排毒
青春期的時候因為賀爾蒙的關係而圓圓胖胖,也因此讓我相當熱衷於減肥瘦身~😊 不但看了許多減肥相關書籍並嘗試千奇百怪的減肥方法,就在不正確的方式即將將身體搞壞之時~😞 我學會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想要瘦身漂亮且擁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才是真正的關鍵~😊 後來陸續接觸了瑜伽等身心靈相關的學習,也嚐試了各種排毒和不同的潔淨法練習,而直到透過好友的介紹接觸到醫療靈媒的飲食方式和觀念,更是理解和學會,善待身體所需而不只是自己想要的更為重要,期待未來有機會能與大家分享~❤️

美食
就在2016年12月人生第一個瑜伽師資培訓的前幾個月,我開始嘗試瑜伽飲食來為即將到來的培訓做準備,然而課程結束後,很自然的接續了以水果和蔬菜為主的純素飲食。後來不但發現台灣是素食者的天堂~😍 也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個素食美食吃貨呢~😋 特別推薦幾個讓我一再回味的餐廳,之後也會持續分享喔~🥰
[最新課程]
寰宇串聯 | 每週四上午09:00~10:30
三明治工作坊

[洽詢報名]
Line@aiyoga

9 留言

10月 21, 2023 • 刊登者 雅明

最早接觸Aileen老師的課是星期六的核心瑜珈,姊姊鼓吹好久一直解釋課程的深度真的不同,有時間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Aileen老師的課,半年後我來了,就在2023年2月初大家約好了一開工就來挑戰自己,從一開始的烏鴉我都不會,老師在調整體式中知道我背沒力,會提醒同學可以從海豚式練習,透過海豚式練習確實可以增進背肌的力量結構,也會堆疊烏鴉的平衡,我曾經問老師我自己看鏡子調整好的姿勢,到老師手上再調整後都跟我自己以為的姿勢,又差了好一截其實就是自己沒有正位,老師溫柔的說這都是透過不斷的練習。平常日也會再抽空請年假,去上老師的寰宇課程,如果核心瑜珈是體操課,那麼寰宇瑜珈就是另一套系統的整合,我常常思考這兩堂課的差異性,是上完課的能量不同,每次上完老師的課總是讓我汗流夾背卻又充滿滿滿的正能量,即使過程中一直找大毛巾擦汗,我從裝飾用小毛巾一路換到大毛巾,現在的我居然可以練習CSR,瑜珈學習過程中很幸運可以遇到溫暖又漂亮的Aileen老師,帶給我滿滿的正能量,老師說的“做你可以做的”,不要放棄現在的自己,現在不練以後也不會練了,跟著老師可以鍛練自己的心態、體態,尤其是很煩躁不安的情緒在瑜珈練習後真的能獲得釋放,老師有系統化的教學讓我覺得安全、獲益匪淺,從沒想過自己可以解鎖瑜珈,老師在喊口條時做的比學生還認真,並且不吝分享如何解鎖瑜珈,尤其是Aileen老師自己也持續進修,我只花了一堂課時間卻可以練習老師進化後的精華,真的很幸福也很感動。

8月 25, 2023 • 刊登者 Jane

記得第一次上Aileen 老師的陰瑜珈,下課後立馬興奮地跟運動基地場館主說:Aileen 老師的課程,就是我很習慣&喜歡的瑜珈課💕

老師的陰瑜珈,除了有流暢、漸進式緩和又深層的體式引導,還有溫柔又細緻的解說與提醒,甚至面對同學突然的「點菜」,老師都能當場調整課程,nice的幫同學緩解身體的不舒服~只能說老師真是太厲害了啦👍💕

8月 25, 2023 • 刊登者 Julie Chu

一直很喜歡在練習瑜伽時,那種心情放鬆、與自己身體獨處的感覺,雖然工作繁忙,還是會固定在一個禮拜抽空一個小時的時間做練習,對我來說,是一個身體重新開機,重新掌握平衡的時刻。因為練習七八年,知曉瑜珈體式,直到上了老師的課後,我才了解,我一直只看到這些體式的形,讓自己的身體模仿這些形態,但在力量、方向、內在用力的方向,卻是一竅不通。
記得第一次上Aileen老師課的時候,看似簡單的瑜珈式,那些對自己曾經覺得簡單的瑜珈式,在follow老師的口令和小提醒時,才發現原來這些那麼累人XD,但我和身體都累得很開心,因為身體變得更舒服,心靈上更加穩定。
還會再繼續努力,也期待老師的新規劃:)

8月 24, 2023 • 刊登者 丁金蘭

跟Aileen老師第一次接觸是被櫃檯騙進去的,當班的姊姊說~核心不難啦 大部份地板動作。
第一堂真的在數秒中渡過,身、心&靈都累~哈哈哈 ,同時也好奇為什麼這麼纖細的老師 身體裡的power這麼穩定還有上課中播的音樂也好聽,就這樣開始固定上老師的課了。
第一堂是被騙進去的,然後愛上老師課變成粉絲的第一個體式是「嬰兒式 」天啊~(老師調整後)脊椎能延長的空間竟然有這麼大 ⋯超級舒服的啦!
課堂上的Aileen就像帶著雷達的小蜜蜂 給予學員們最即時指導跟幫助,在Aileen的課堂上我學習到的是很正位的去探索身體的潛在空間,目前固定上核心跟基礎寰宇,
核心-紮根、穩定、延伸跟柔軟。
寰宇-控制、開展跟應用。
很喜歡老師的瑜珈課 很認同老師強化而不強迫的指導,真心推薦!

8月 24, 2023 • 刊登者 雅雯

Aillen 老師的課程令我深感滿滿的正能量,她的瑜珈教學充滿專業和熱情,每節課都讓我感受到身心靈的平衡和放鬆。她講解清晰,引導細緻,總能幫助我們找到姿勢的正確感覺。她注重每位學生的需求,給予個別指導和調整,讓我們能夠在舒適的範圍內進行練習。她的課程內容豐富多樣,從基礎動作到高難度挑戰,總能讓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在她的課堂上,我不僅學到了瑜珈的技巧,還體會到了瑜珈的哲學與生活態度。老師的課程讓我體驗到身心靈的和諧,並且想要進階的訓練自己。

8月 24, 2023 • 刊登者 Jessica

來找我的愛師上課吧!

跟著Aileen老師上課大約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印象非常深刻,上第一堂課時只有兩個同學預約,結果當天另一位爽約了,很幸運變成了一對一的訓練。那時的我深受50肩反覆發作之苦,連雙手抬高伸直都是痛苦的,第一堂基礎課,老師非常細心的邊講解邊調整,當下就決定我跟定你了!那裡去找這麼有耐心的老師啊!跟著老師開始上課四個月後,我的50肩竟然默默的好了,於是又盧了老師排了另一堂基礎寰宇課讓我可以連二,好好的鍛鍊

喜歡老師的基礎課,他會在很細微的部分去調整,即便最基礎的下犬式、棒式,他都會要求非常到位。最特別也最喜歡的是每當我們轉換體式在嬰兒式休息時,老師都會來幫我們鬆背,實在是有夠舒服啦!老師常說不受傷,不比較,身體會記憶,確實這1年多來,我的身體默默的變強壯。也喜歡老師的寰宇課,我常開玩笑寰宇是個很忙碌的練習,不斷的轉向,朝上朝下串連,時不時還穿插呼吸法,感覺自己手忙腳亂中好像變聰明了。

Aileen是個特別的人,有點低調沒那麼擅長行銷自己,但是在教學上非常講究細節,很會鼓勵學生(這個超重要)學習的過程還是很需要追求成就感的哈哈。
老師最近到尼泊爾進修了寰宇的第四部份,感覺功力又加深了許多,同學們還在猶豫什麼,快來體驗Aileen的課吧!我覺得身心靈都被照顧到了❤️

8月 24, 2023 • 刊登者 林莉芸

第一次開始與瑜珈的緣分是在大學時的體育選修課,因為那是當時最冷門的課程與時段,一定確保可以選修到的。也許是音樂系每天必須長時間的練琴的因素,讓當時年輕的我肩頸跟腰都常會有緊繃痠痛感,在每星期的瑜珈課後,都有一種舒暢的輕鬆感,於是我愛上了瑜珈,很享受練習後的感覺,必修一年的體育課,我都選擇了瑜珈。
畢業後忙於工作以及婚姻家庭,一直沒有時間可以照顧自己,每當夜深孩子睡了,捏一捏緊繃的肩,心中總會回想起以前學生時代練習瑜伽後那種暢快的感覺,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繼續瑜珈的練習,能夠解救我這僵硬疼痛的身體的只有瑜珈了。
會與Aileen Lee老師結緣,是我服務的學校課後教職員工瑜珈課的哲安老師介紹的,他說Aileen是他寰宇瑜珈的學姊,人很好教學非常有經驗,有問題都可以找她喔。回想第一次上課,我的肩頸僵硬,跪著的膝蓋好痛,撐著的手臂沒力手腕快斷了,在下犬式前我的身體僵硬的撐在瑜珈墊上,Aileen察覺到這些現象,走到我的身邊,告訴我呼吸,腳趾用力踩腳根往後踢減輕膝蓋的壓力,手掌手指指腹貼著地板虎口用力,接著腳踩膝離地,我一步一步照著老師口令,雖然過程中有些喘有些累,但是因為完全的專注在瑜珈的練習,在最後的大休息後的盤腿呼吸,我感覺到不只是我的身體,連我緊繃的頭部都感到無比的舒暢。
下課後老師問我練習後的感覺,我說好舒服好像回到學生時代身體清澈的感覺,老師笑了笑,她告訴我,妳只要在平時記得隨時提醒自己肩膀遠離耳朵這樣就可以了,我也笑了,因為被老師說中了,這就是我的日常,不自覺的聳肩是我緊張時的狀態,也是造成我肩頸痠痛的原因。
之後我每週都會來到Aileen的課堂上,課前老師都會詢問我們的身體狀況,而且似乎很了解我的身體,總是可以藉由各種瑜珈體式讓我不舒服的地方得到緩解,讓我週間上班時的精神也更好了。不知不覺跟著老師練習瑜珈兩年多了,目前除了每個星期的瑜珈基礎課程,時間上允許我也會上老師的寰宇瑜珈、流動瑜珈以及陰瑜珈,瑜珈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老師除了在課程上給我許多養分之外,也會分享在飲食上的調整以及生活上的種種體會,就像是一位每個禮拜都會準時等著我的好朋友。

8月 24, 2023 • 刊登者 chiing

待人親切樂於分享,充滿溫柔力量的Aileen老師!
我從2016年開始在全真健身會館學習瑜伽,即使是最初級課程我都上的萬分艱難,約莫兩三年才能跟完初級課程,不過就維持新手幼幼班程度,直到2021年遇到Aileen老師,真的開啟我瑜伽之路全新篇章。一開始我是上Aileen老師的寰宇瑜伽,因為口令動作很多還要變換方向,所以上課時都會超級集中,時間感覺過超快!Aileen老師示範完體式後,就會帶著鷹眼級觀察力,靈活穿梭各方幫學員調整體式,像嬰兒式時老師讓我下腹出力貼大腿,就這個微調,我首次體會嬰兒式的下背伸展,連帶下犬式也能踩下腳跟,超級神奇!之後我也去各會館上Aileen老師課,隨每週Aileen老師被神手調整次數增加,能正確掌握的體式越來越多,連帶對各種瑜伽的感受也有變化。Aileen老師的溫柔鼓勵與優雅堅毅,讓我能勇於嘗試與挑戰,明顯感受到自身的進步以及瑜伽學習的樂趣,真的真的很感謝Aileen老師。

8月 24, 2023 • 刊登者 Victor

第一次認識Aileen老師是在大稻埕的一個超美味素食咖哩飯餐廳無口,透過老闆的介紹知道老師一樣是vegan,很巧的也是我參加過的一個進修師資班的學妹,而且同樣的熱衷公益,於是邀請了老師來公司教授一期的公益瑜伽,雖然之後兩年多的疫情期間沒有再遇到,但是很巧的,今年元旦的時候在一個108拜日式的活動遇到了老師,由於工作繁忙,已經有好一段時間疏於練習,但是自己是發自內心的喜愛瑜伽,老師知道後便不斷鼓勵我重拾練習,還邀請我參加一個五月初的寰宇瑜伽師資班的晨練,那次的練習喚醒了身體對瑜伽的深刻記憶,於是在老師持續的鼓勵之下開始了規律的練習。

就在極短的時間之內,我從一週一堂暴增到一週跟五堂課,還跟老師學習了醫療靈媒飲食療法跟排毒果昔的製作,結果一個半月的時間竟然就瘦了五公斤,不但氣色變好,困擾我將近一年的流汗體味也奇蹟似的淡了非常多。

最喜歡老師詳盡且清晰的口令,讓我可以整堂課從頭到尾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東張西望就能夠正確的做出體式,尤其是下班後上課,只想放鬆練習而不想動腦,這時候只要把耳朵打開就好。我發現這樣不但不容易分心,還可以很享受專注在自己的練習跟呼吸裡面,不斷地去做自己需要的調整,這樣練習起來效果非常好,而且進步很快。另外也很喜歡的是老師的調整,只要不是遇到二三十人的大班,都可以一直被調整到。我自己不喜歡有過多的強迫,但又不能完全沒有壓力,所以老師沒有壓力式的積極鼓勵可以讓我很有動力,而且還會不斷提醒要注意安全。

一路走來遇到過許多教學非常優秀的很棒的老師,我深深覺得,合適自己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讓我們的練習持續,而持續是練習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如果已經計畫開始瑜伽的練習,或是已經開始練習但還沒有遇到合適的老師,誠心推薦可以試試Aileen老師的瑜伽課喔!

留言